您好!欢迎访问检验医学与临床官方网站!
今天是
网站首页 > 检验医学编辑部 > 本刊动态

本刊青年编辑参加“编辑大碗茶”做分享汇报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日期:2023-05-25  点击:

近日,由重庆市科学技术期刊编辑学会、重庆市高校期刊研究会主办,重庆市科学技术期刊编辑学会品牌运营工作委员会承办的2023年第一届“编辑大碗茶”沙龙活动在重庆市巴南区举行。本刊王明丰主任,廖薇薇、刘煦编辑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现场

“师承编辑”是重庆市科技期刊编辑学会于2020年创办的品牌活动之一,全国首创。本次沙龙安排了第二届“师承编辑”中3位学员代表进行了汇报交流。

本刊廖薇薇编辑以“师承为我的成长插上翅膀”为主题,从为何拜师、拜师收获、取得进步、感受心得等方面进行了精彩的分享,充分展示了在导师的帮助指导下,自身的成长历程和收获。

此次沙龙活动的第二大主题是特别邀请了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重庆摄影家协会高级会员、视觉中国签约摄影师陈云元老师以《手机视频拍摄技巧实操》为题进行分享,促进新媒体编辑技能提升。接下来,渝粤两地编辑针对办刊经验进行了深入交流。最后,重庆市科技期刊编辑学会彭熙理事长对本次沙龙进行了总结,她非常感谢广州同仁来渝,这次沙龙加强了两地编辑的交流学习,并通过大碗茶愉快和谐放松的形式使期刊同仁们聚集在一起交流了工作和生活,期盼下次的相聚。

学海无涯,感承师恩。本刊编辑会继续学习,怀揣感恩之心虚心向编辑前辈及其他同仁请教,努力成为一名优秀的综合型期刊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