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检验医学与临床官方网站!
今天是
网站首页 > 检验医学编辑部 > 本刊动态

危机边缘之围术期“血”上加“栓”—重庆市疑难危重病多学科协作诊疗信息交流联盟(CCMDT)系列学术活动(第二场)召开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日期:2023-04-14  点击:

为促进医院高质量发展,体现规范临床治疗合理性,加强各学科之间深度融合交流,挖掘多学科协作诊疗新技术、新思路、新研究,提升临床医务人员综合水平,由重庆市卫生健康统计信息中心主办,重庆市疑难危重病多学科协作诊疗信息交流联盟(CCMDT)、《检验医学与临床》《现代医药卫生》编辑部联合承办的“蒙面”菁英秀系列学术活动(第二场)于4月13日召开。

 

本次会议由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协和医院陈存荣教授担任致辞嘉宾,重庆大学附属肿瘤医院蒋正英教授担任主持人。

 

 

 

会议由X-doctor采用蒙面汇报的创新模式,复盘及分析一例术后肺栓塞疑难危重病例的治疗过程。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协和医院陈存荣教授、陆军军医大学新桥医院徐智教授、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曹云星教授、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张楠教授、重庆大学附属肿瘤医院欧阳兵教授、重庆大学附属中心医院急救中心艾山木教授、陆军军医大学新桥医院何佳霖教授等专家围绕特点话题进行专业点评及讨论,为急危重疑难病的诊疗带来精彩的思维碰撞。

讨论内容包含:围术期抗凝指征与用药选择和剂量;外科术后肺栓塞的处理;胃肠外科肠道切除吻合术后营养的干预时机和干预方法;结合该患者,肿瘤术后,围术期高危肺栓塞,其ECMO的应用指征及方式,ECMO的抗凝监测;如果没有ECMO的条件(如患者家属拒绝),病因治疗上还能有什么样的措施等问题。

CCMDT“蒙面”菁英秀系列学术活动每月举办一期,下一期将于5月11日召开,欢迎持续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