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检验医学与临床官方网站!
今天是
网站首页 > 检验医学编辑部 > 本刊动态

西部慢病多学科管理系列研讨会内分泌诊疗进展及糖尿病新药研发讨论沙龙(第二场)成功举办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日期:2023-03-07  点击:

由重庆市卫生健康统计信息中心《检验医学与临床》《现代医药卫生》编辑部举办的西部慢病多学科管理系列研讨会内分泌诊疗进展及糖尿病新药研发讨论沙龙(第二场)202335日在重庆顺利召开。本次沙龙由陆军军医大学大坪医院祝之明教授、重庆市卫生健康统计信息中心期刊部徐川平部长担任致辞嘉宾,武警重庆总队医院王伟教授、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钱妍教授、陆军军医大学西南医院陈兵教授担任沙龙主持人。

重庆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李生兵教授分享了内分泌与代谢病科DRG基础与实践经验,首先介绍了DRG基础知识和DRG医保支付政策,然后展示了疾病诊断DRG计算方法,如何选择诊断以体现专科病种的复杂性和多样性、内分泌试验检查与DRG指标的关系进行了深入阐述。

重庆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冉娅娟教授分享了糖尿病药物的发展与应用,从胰岛素、口服降糖药的出现展示了糖尿病药物的发展,深入介绍了各类降糖药物的特点与临床应用。

武警重庆总队医院廖涌教授就中国原创天然药开创降糖新篇章展开了精彩演讲,结合我国糖尿病流行病学特点,提出优化综合血糖管理的方案,并介绍了创新天然药物的药学特性以及有效性和安全性。

重庆市第十三人民医院湛斌副院长、武警重庆总队医院药剂科温辉主任、川北医学院附属医院周广举教授、陆军军医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徐静教授、重庆市中医院陈中沛教授、重庆市第九人民医院谭兴容教授就各类政策背景下糖尿病规范化管理讨论的讨论话题进行了充分的讨论,从临床治疗、药学管理、合理用药、医院支持及规范化管理等角度进行了激烈的讨论。

最后,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杨刚毅教授对本次沙龙做了总结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