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检验医学与临床官方网站!
今天是
网站首页 > 检验医学编辑部 > 本刊动态

重庆市科技期刊编辑学会医药期刊工作委员会成立大会顺利召开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日期:2020-10-14  点击:

10月10日,由重庆市科技期刊编辑学会主办,重庆市卫生健康统计信息中心检验医学传媒部、综合医学传媒部承办的重庆市科技期刊编辑学会医药期刊工作委员会成立大会在中心8楼会议室顺利召开。

重庆市科技期刊编辑学会理事长、重庆理工大学期刊社社长彭熙,重庆市科技期刊编辑学会副理事长、《计算机科学》杂志社总编徐书令,《中华肝脏病杂志》编辑部主任张大志,《兵器装备工程学报》编辑部主任周江川,《中国药房》编辑出版中心常务副主任邹小勇及来自重庆市多家医药期刊的代表出席此次会议。中心吴开明主任、综合医学传媒部徐川平部长、检验医学传媒部王明丰部长及部分编辑参加此次会议。会议由中心综合医学传媒部石芸副主任主持。

 

会议现场

会议开始,吴开明主任、彭熙理事长代表重庆市卫生健康统计信息中心、重庆市科技期刊编辑学会先后致辞。吴开明主任结合中心综合医学传媒部与检验医学传媒部的期刊工作经验,提出在以后的工作中,医药期刊可通过融合新媒体、整合学术资源、期刊共同协作等方式,推进医学科技成果转化,从而提高期刊学术影响力。同时,吴开明主任还表示,医药期刊工作委员会的成立必将会对期刊的转型发展起到促进作用。彭熙理事长对此次会议的承办者—综合医学传媒部、检验医学传媒部的会议组织工作给予了肯定,同时对医药期刊工作委员会成立的必要性与重要性进行了分析,希望医药期刊工作委员会能为学会工作出谋划策,组织、开展相关学术活动,打造一流的期刊品牌,从而推动学会的发展。

 

 

吴开明主任致辞

 

彭熙理事长致辞

徐川平主任委员介绍了委员会的组织架构和工作计划,明确了委员会学术工作职责,指出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委员会的服务对象将会从医药期刊编辑扩大到医务工作者和医疗机构,通过举办学术沙龙、讲座、年会等形式,组织、开展相关学术活动,不断扩大委员会的规模。

 

 

徐川平主任委员发言

王明丰秘书对委员会学术活动的具体策划方案进行了详细汇报,一是举办学术沙龙,以医药期刊知识服务为主题,围绕医药期刊内容建设、刊媒融合等方面展开;二是邀请青年专家开展学术讲座,内容涵盖青年医师学术知识研讨、青年编辑工作经验分享及相关企业需求探讨等;三是举办年会,总结工作经验,探讨发展方向,落实工作计划等。

张大志副主任委员结合自身的工作经验,指出希望能够以医药期刊工作委员会的名义,组织调动各个医药期刊的积极性,让分散的期刊编辑部门可以充分进行信息及资源的分享,协同发展。

 

 

张大志副主任委员发言

《计算机科学》杂志社徐书令总编、《兵器装备工程学报》编辑部周江川主任、《中国药房》编辑出版中心邹小勇常务副主任、《中国药房》杂志社社长助理岑远明等与会专家及委员分别就各自刊社在期刊工作方面取得的成果、获得的经验、面临的困难进行了分享交流,并表示将会不遗余力地配合委员会的相关工作。

最后,徐川平同志对大家的积极参与表示了感谢,指出此次会议为各医药期刊搭建了一个交流的平台,起到了信息交流、思想碰撞、情感互动的作用。通过此次会议,大家统一了认识,激发了灵感,迸发了激情,在接下来的工作中,重庆市科技期刊编辑学会医药期刊工作委员会将牢记使命,履行职责,扬帆再起航,谱写新篇章,为医药期刊的蓬勃发展贡献更大的力量。

 

 

会后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