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检验医学与临床官方网站!
今天是
网站首页 > 检验医学编辑部 > 本刊动态

检验医学传媒部参加首届“渝出版”学术研讨会暨青年编辑学术沙龙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日期:2020-07-31  点击:

为推动我市期刊加强质量管理和品牌建设,进一步提升期刊传播力、影响力和竞争力,培育世界一流期刊,重庆市高校期刊研究会、重庆市期刊协会、重庆市科技期刊编辑学会于7月25-27日联合举办首届“渝出版”学术研讨会暨青年编辑学术沙龙,旨在加强编辑队伍建设,提高编辑人员政治素养、业务水平和经营能力,促进“渝刊”创新发展。中共重庆市委宣传部出版处温相勇处长、重庆市期刊协会副会长游滨、重庆市期刊协会副会长汤兴华等领导出席本次会议。检验医学传媒部编辑周丽、曾蕴林、陈玮嘉、杨正婷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主要包括:特邀专家作学术讲座(期刊评价与质量提升、期刊建设与品牌打造、编辑素养与科研能力、媒体融合与转型发展等);开展学术研讨和办刊经验交流;出版新技术宣讲等。通过本次会议,参会人员对期刊建设、编辑的职业意识、数字出版平台的建设实践、期刊的选题策划等方面都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同时,此次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模式,形式新颖,让不能到场的编辑也能通过线上的方式进行学习。本部编辑们在相互学习和相互交流下,收获颇丰。

 

会议现场

 

 

领导致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