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检验医学与临床官方网站!
今天是
网站首页 > 检验医学编辑部 > 本刊动态

最美“逆行者”医疗卫生行业摄影图片、优秀科普作品征集活动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日期:2020-05-11  点击:

2019年底,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席卷了中华大地,牵动着每一个家庭,牵动了整个社会。面对疫情,全国人民展现了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的抗击疫情精神。在习近平总书记的领导下,全国医疗机构,广大医务工作者,闻令即动,全面投入到抗击疫情的战斗中。在国家卫健委统筹安排下,4.26万余名医护人员舍生忘死赴鄂开展医疗救治工作,为打赢这场看不见硝烟的疫情战,作出了杰出贡献。

疫情期间,全国广大医护人员勇于担当、科学救治的职业精神感动了全国人民,令世界瞩目。这场战役留下了太多让我们动容的瞬间,同时也涌现出了一批高质量、传播度广的优秀科普作品。为更好地宣传医护人员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的重要作用与非凡表现,记录感人瞬间,宣传推广科普成果。由中国期刊协会医药卫生期刊分会联合多家行业期刊单位共同发起最美“逆行者”医疗卫生行业摄影图片优秀科普作品征集公益活动。

一、活动规则

活动时间:即日起至7月底

征集时间:即日起至5月31日

报送方式:

1.推荐报送作品的单位/个人主要为医疗卫生行业(最好是检验领域);

2.作品报送的单位及个人需扫描以下二维码,在线填写作品报送表;

最美“逆行者”作品报送二维码

3.作品报送表提交成功后,参与者会收到确认短信。作品须通过组委会邮箱:yywsqkfh@126.com(中国期刊协会医药卫生期刊分会)进行报送;

4.作品邮件主题:“逆行者+姓名+手机”,邮件主题需与报送表信息一致,以便核查备案。

二、征稿内容

1.“最美抗疫瞬间”图片征集:

反映医疗卫生工作者在抗疫战斗中,无私奉献、救死扶伤、为人民服务的感人画面,将最震撼、最温暖、最朴实、最具视觉冲击力的一瞬间定格,用镜头记录“最美逆行者”。

要求:照片大小在2M以上,每张照片配文字说明。内容包括:简要说明照片中的故事,并要有时间、地点、人物、事件4个要素,不超过300字。

2.优秀科普作品征集

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期间,各地、各级面向公众宣传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防治知识、自我防护技能、国家的防控政策等大量宣传材料,包括海报、折页、手册、读本、一图读懂、视频、音频、科普讲座等,我们将从中选出优秀的作品进行集中展示和推送。

要求:作品为原创,海报、折页、手册、读本、一图读懂等平面传播材料以PDF格式报送,内容要清晰可读,图片不变形,色彩保真度高。

三、活动福利

所有通过审核的作品,将在主办方为本次活动设置的专属点赞平台进行宣传、推广,供大众以在线献花的方式点赞,表达对“逆行者”的敬意;

两个排行榜(摄影图片和科普作品)献花数排名前三位的作品都将获得由主办方和支持单位提供的“心愿礼包”(分别价值3000元、2000元、1000元)。

参与在线为作品送鲜花点赞的人员将通过抽奖的形式获取点赞福利。

四、注意事项

 

1.作品最好来自检验领域,反应检验人勇于担当、积极抗疫的精神

 

2.填写作品报送表“信息来源”处,记得填写《国际检验医学杂志》编辑部推荐哦!

 

3. 如有疑问,咨询电话:023-61965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