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检验医学与临床官方网站!
今天是
网站首页 > 检验医学编辑部 > 本刊动态

《检验医学与临床》荣获重庆市科技期刊编辑学会理事并获优秀编辑称号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日期:2019-12-03  点击:

2019年11月28日,重庆市科学技术期刊编辑学会第六次会员代表大会暨学术报告会在万友康年酒店召开。受学会邀请,本刊编辑部主任王明丰担任了大会文艺表演及抽奖环节的主持。本刊编辑部编辑陈秋莲、周晓凤、廖薇薇、汪婷婷一同参会。

大会第一阶段主要是上届理事会的工作总结。首先由中国科学技术期刊编辑学会副理事长宋培元先生开幕致辞。第五届理事会理事长马劲作学会工作总结,第五届理事会副理事长徐书令作学会财务工作报告,第五届理事会副理事长李文涛作关于修改《重庆市科学技术期刊编辑学会章程》的报告等。

第二阶段大会选举并宣布第六届理事会正、副理事长及秘书长。第五届重庆市科学技术期刊编辑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重庆理工大学期刊社社长彭熙当选为第六届理事会理事长。大会还选举出第六届理事会理事、监事。本刊编辑部主任王明丰当选理事会理事。本刊编辑部编辑廖薇薇获评“优秀编辑”。

第三阶段是学术报告。大会邀请到中国期刊协会《中国期刊年鉴》杂志社常务副会长、主编,中国期刊发行分会常务副会长曾忠作了“建设世界一流期刊的历史机遇与挑战”的报告;中兴通讯技术杂志社常务副总编黄新明作了“高科技企业的办刊实践:期刊与产学研融合发展”的学术报告。

之后,大会进行了丰富多彩的文艺表演及抽奖活动,气氛热烈,喜气洋洋。本次大会顺利完成了学会的换届工作,加强了重庆市科技期刊界同仁的交流,推动了重庆市科技期刊的发展。

图1  本刊编辑部主任王明丰担任会员大会文艺表演主持

图2 本刊编辑廖薇薇获得“优秀编辑”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