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检验医学与临床官方网站!
今天是
网站首页 > 检验医学编辑部 > 本刊动态

本刊编辑部召开论文审稿会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日期:2019-11-18  点击:

2019年11月14日,本刊编辑部在中心7楼会议室召开了期刊审稿会。会议由编辑部主任王明丰主持。周晓凤编辑总结以近期审稿过程中遇到典型文章,逐篇介绍文章标题,内容摘要,对稿件处理过程中可能遇到的医学伦理问题进行了梳理,强调编辑要注意结合本学科的专业知识,审查稿件中出现的重要伦理学问题,如所研究的药物/方法能否用于治疗新生儿等特殊研究对象、是否签署知情同意书、是否存在过度治疗等。周编辑指出,当发现有争议的问题时,应及时与作者取得联系,确保文章的完整性和真实性;同时,可在编辑部的编委及审稿人团队中请教和咨询相关领域的专家,评估伦理问题的严重性、内容和结果的可靠性。

此次审稿会,树立了本刊编辑加强医学伦理问题审查的意识,同时,编辑们掌握了基本的伦理学原则,提高了自身的伦理学审查素养。

说明: C:\Users\QCH\Documents\Tencent Files\1316122336\FileRecv\MobileFile\IMG_5268.JPG

《检验医学与临床》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