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检验医学与临床官方网站!
今天是
网站首页 > 检验医学编辑部 > 本刊动态

《检验医学与临床》编辑部开展4月科室业务学习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日期:2019-04-18  点击:

为提高编校质量,梳理编校工作中的常见问题,2019年4月18日本刊编辑部开展了4月科室内部业务学习活动——《检验医学与临床》7期编校总结。活动由编辑部主任王明丰主持,7期杂志的责任编辑周晓凤主讲。

此次活动是本刊4月开始实施刊前抽读以来,由当期责任编辑针对抽读结果进行的首次编校总结。周晓凤编辑以刊前抽读结果及自己工作中遇到的问题为例,指出编校过程中常见的文字差错、标点符号差错和其他符号差错、格式差错等错误类型。然后她介绍了期刊编校差错率的计算方法,进一步针对图、表的编校提出相应的编校注意事项。会上大家还就一些编校过程中不确定或需要讨论的问题进行了深入地探讨,形成一致性结果,以期推广到今后的编校工作中。

本次编校总结取得了很好的效果,可针对当期责任编辑提出的问题及时进行探讨,分享资深编辑的经验,促进了编辑部编校质量的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