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检验医学与临床官方网站!
今天是
网站首页 > 检验医学编辑部 > 本刊动态

西南四省一市医学实验室ISO15189认可与质量提升高级研讨会圆满召开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日期:2019-03-18  点击:

2019年3月15-16日,由全国卫生产业企业管理协会实验医学(管理)专家委员会、《检验医学与临床》杂志联合主办的“西南四省一市医学实验室ISO15189认可与质量提升高级研讨会”在重庆市嘉发希尔顿逸林酒店顺利召开。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翟培军处长,以及国内知名CNAS ISO15189评审专家和医学检验界专家受邀参加大会并授课。

说明: 微信图片_20190318080427_副本

本刊主编廖璞教授作专题报告

说明: 微信图片_20190318080435

王明丰主任主持报告环节

来自四川、云南、贵州、广西、重庆的300多名检验医学实验室专业技术人员参加了本次会议。会上,本刊主编廖璞教授作《ISO 15189现场评审临床微生物检验领域常见不符合项及整改思路》的专题报告,专题报告由王明丰主任主持。廖教授从《医学检验科ISO 15189规范管理制度》现场评审环节中临床微生物检验领域常见的不规范操作出发,详细介绍了规范管理制度中“应”具备和“宜”具备的项目规范,以及常见不规范项目的规避方法和整改思路等。廖教授的报告得到了参会代表的一致好评,部分代表在会后还与廖教授进行了进一步的交流探讨,相互交换了自己的学术意见。

说明: 微信图片_20190318080445

会议现场

通过本次会议,进一步提高了西南地区的医疗服务质量,促进了西南地区医学实验室的整体质量能力的提升,同时也为西南四省一市的检验医学实验室管理的学术交流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平台,最终大会举得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