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检验医学与临床官方网站!
今天是
网站首页 > 检验医学编辑部 > 本刊动态

《重庆医学》编辑部与本刊联合举行第二次读书分享活动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日期:2019-03-13  点击:

2019年3月13日,《重庆医学》编辑部与本刊联合举行了2019年第2期读书分享活动,活动由编辑部主任王明丰主持,本刊及《重庆医学》编辑部主任及全体编辑参加了此次活动。

说明: 1

此次活动由本刊廖薇薇编辑主讲,主题为本刊作者单位及署名的录入规范。廖薇薇编辑以本刊编校工作中常遇到的问题为实例,提出了目前作者单位的录入及作者署名存在的问题。然后参照国家标准 GB/T 7713-1987《科学技术报告、学位论文和学术论文的编写格式》、国家标准 GB/T 3179-2009《期刊编排格式》、《中国医药卫生期刊监管评估体系》(卫生部新闻办公室 2008 年 12 月)、GB/T 16159-2012《汉语拼音正词法基本规则》、GB/T28039-2001《中国人名汉语拼音字母拼写规则》等标准,提出了本刊作者单位的录入及作者署名的建议规范。编辑们也针对这些建议展开了激烈的讨论,通过这些讨论,以后编校工作中遇到单位录入及作者署名问题该如何解决更加明朗、清晰,使出版刊物更加符合规范。

说明: 2

《检验医学与临床》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