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检验医学与临床官方网站!
今天是
网站首页 > 检验医学编辑部 > 本刊动态

本刊编辑参加2018年出版编辑业务技能培训班学习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日期:2019-01-02  点击:

2018年12月23—28日,由中国新闻出版传媒集团举办的“2018年出版编辑业务技能培训班”在福建省厦门市举行,本刊编辑罗瑞参加了本次培训学习。本次培训,共有7位相关专家给参会学员带来了精彩的演讲:国家语委语言文字规范标准测查认证中心王晓明主任带来的《出版编辑工作中的语言文字规范解析》,中央党校哲学部郝栋教授带来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育部语言文字应用研究所郭龙生研究员带来的《文稿编辑加工中常见语法错误解析》,《咬文嚼字》杂志社黄安靖主编带来的《汉语拼音正词法基本规则》,高等教育出版社黄毅编审带来的《量和单位国家标准的正确使用及差错分析》,商务印书馆乔永编审带来的《出版物编辑加工和校对时应注意的问题》,上海大学期刊社刘志强副社长带来的《学术期刊编排规范化应注意的问题》等专题讲座。

通过本次培训,系统地学习了编辑出版的业务知识,研究探讨了新时期的编辑出版规律,对编辑在工作中增强把关意识和创新意识,提高编辑业务实践能力起到了促进作用。

说明: a4bc6cf17ba1eaab5c3258198abca54

说明: 6b40f7db5ccbf3387720297ebc68a4c